追光者 - 岑宁儿

    突然想听这首歌。

    如果有一天你有机会听到这首歌,看到我写的这篇文章,你一定会哭。

    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

    这已经是没有见到你的第五天。

    早上本来想在下应就下车,后来一看手机,117路车到达春园路口的时间比136路车要早,117路到站还需要11分钟,136路还要16分钟。再一看这一班136路车的时间,非常吻合你下车后从我们公司门口经过的时间。于是毫不犹豫地去春园路口转136路车。

    结果快到站时发现136路已经先走了,我想乘坐其他车去追,但是到紫郡东的好像只有136路,下一班136路还有20多分才到。呃~于是我马上打车,结果到公司时还是吃到好几分钟了。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。

    早上还是没有遇到你。

    一到公司,就有一大堆事等着我,让我手足无措,想哭的心都有了。不过尽管如此,我还是试着慢慢掌握节奏,真的,早上我很想哭,但我还是坚忍着,告诉自己悲伤和沮丧无济于事。我努力和同事聊天,努力保持微笑。在工作慢慢地被我掌握的时候,到了下午,内心终于稍微舒坦一些。

   下午4点45分开始一直望着窗外,虽然老板就在办公室,我还是几秒钟就向窗外瞄一眼,生怕你会突然间从窗外走过。如果那时看到你从窗外经过,我会以最快的速度冲下去,冲到你身边,问你要你的微信。

  5点下班后,我一刻也没有耽搁,马上守在公司门口,期待着你下班经过。一直到六点多我才走。

    期间我问了一个你们公司的人,向他打听你,还加了他微信,拜托他看到你一定要告诉我。

    回到家时已是7点多。这是我这几天来第一次吃饭有香味。我感觉,我渐渐地克服了这种沮丧的情绪。我觉得我了解了什么是真正的坚强。遇到你之后一切都不同了,我突然地发现,改变自身的理由,从来都不是为了自己。

    那么明天,我能见到你吗。

    2018.03.26

评论

© 王k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