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承认,生而为人,我不可能像大多数动物一样自由,过自给自足的生活,没有贫富之分,没有俗习礼制的约束,不用强迫自己戴上面具。
是的,我承认,生而为人,我不能拥有一颗树的生活:不用为病痛所折磨,夏天不会感到炎热,冬天也不会感到寒冷,只是静静地站在山间看风景,与风月交友。
好吧,我承认,我甚至不能像路边一块石头一样坚毅和洒脱,夏日的烈阳和冬日的寒风都不能使它动摇,粉身碎骨也无所畏惧。
我承认不管成为什么,都有其优点和缺点:人不能逃过病痛和生活压力的折磨,动植物也不能享受到人类物质生活的乐趣。所以我决定去承认这个事实,并且尝试享受知足。
我承认,付出的努力并不一定会换取相应的回报,厄运也时有降临,我承认不如意之事,十有八九。
我承认这一切的一切,但并不会放弃原来的挣扎,因为我看到有另一个世界在等着我去探索,那个世界里没有病痛,没有羁绊,像鸟儿一样自由,像动物一样单纯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作于2017.05.14

评论

© 王k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