饭后,和同事道了别,便朝车站走去。从商场出来时,晚霞刚好落尽,只剩一点微红留在云端,步行到车站,走到时,公交车刚好也到站了。
  上了车,突然发现已经很久没坐过夜车了。现在车内很安静,或许是工作了一天太累了,车厢里少了聊天的声音,只有车内语音播报的声音。我一直望着窗外,外面是远方星点的灯火。
  记得以前小时候,和爸妈一起坐车去市里玩,总是好奇地看着窗外,问这是到了什么地方。长大后,现在对于这个城市已经相当熟悉了,觉得这个城市也就这么点大,相反随着时代的变化,城市的面貌日新月异,有时一起出去长辈还要问我这是什么地方了。这时我觉得,小时候的那种时光已经过去了,那时真是好啊。
  这些年,我一直一个人旅行,一个人散步,一个人坐车,每当想到“我孤独吗”这个问题时,连我自己都不知怎么回答。
  “好像不孤独,好像很孤独”
   “或者说是,两者都有吧”
2018.08.09

评论

© 王k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