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末又过去了,这次为期两天的双休,过得实在平淡心慌,这周老妈居然也双休,而且以后每周都是双休,一会儿洗东西,一会儿来房间拖地,我来到朝北的后房间想寻求一点安静,对面的人家却在大声地扯家常,搞得我完全没有个人的空间。还好今天老爸回来得早,我马上收拾好行李,泡了一杯茶,去附近的山里清净清净。

    我首先想到的便是这个山谷,这里人迹罕至,路又好走,西边的太阳也照不怎么到。由于是第一次做这样的旅行,在几经调头转弯后终于寻到一个好位置。初夏的天气还是比较凉爽的,虽然车里坐着有点闷热,但外面的空气还是十分清凉。今天携带的是最近在看的一本《探索日本之美》,在车里坐了一会儿后觉得太闷热了,于是在周围四处寻找可以坐的地方好继续看书,找了半天后,还是回到了车上,就这么一页一页地看着,我觉得自己无论如何都无法真正静下心来,总感觉有什么控制着我、威胁这我。根本,沉不下心来。于是在啃了个苹果,继续看了一会儿书之后,就去附近爬山了。走在绿意盎然的山间小路上,山林特有的浓郁湿润的气息扑鼻而来,我开始思考,为什么我无法静下心来。我发现我潜意识中把这次出行当成了任务:这次出来要完成看书、爬山,这几个任务,然后看书要看到大概4点左右,要留半个小时爬山,然后五点钟要回家。。。。我就是被这么一种状态胁迫着,无法忘记时间地投入到当下之中。

    继续走着,快要接近山顶了,我现在所站的地方,绿草茵茵,小草柔软的驱赶在风中轻轻摇动着,呈现优美的弧度,四周有几颗枫叶树,对面是碧绿碧绿的山,一条白色的水泥路横穿山谷,过往的人和车都变得很小很小。我找了块石头坐了下来,静静地感受周围的风景,“还没达到那种境界吧,别说是融入了,现在连静下心来好好感受都困难”,突然我拿出手机,给自己设定了3分钟的定时,这3分钟里不要去考虑时间,只需纯粹地去感受周围。3分钟到了,我睁开了眼,虽然还是没有什么新的感知,但是我的心情不知怎么的舒缓很多。“或许是因为自己还做得不够吧”。我想,从什么时候起不能静下心来做一件事了呢?大概是现在到了该肩负点责任的年纪吧,然而自己的能力还远远担不起这重量,想要蜕变,但是一直无动于衷吧。我想,只有完成了心愿,做好了该做的事,才能具备“静下心来”的条件吧。

    好了,该回家了吧。我摘了一片深红色的枫叶,小心翼翼地放进胸口的袋子里面,便下山回家了。

    总的来说,今天的旅行还算令人满意!

2018.06.03

评论

© 王k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