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末,春天。
春天的周末更是难得,在这样一个春天的周末,能在一个春意盎然的田野上漫步更是一种难得的幸福了。
不过今天不巧的是下雨了。
呃呃~~是的,下雨了。
当我意识到下雨的时候,雨点已经如注地落将下来,当我反应过来时,雨已经很大了。我马上准备往家里跑,无奈,已经离家太远了,而雨势又越来越大。幸好不远处有一座庙,我又赶紧往回走,耳机里的音乐还在响着。
    我拜了三拜,心想,看来要和土地公土地婆独处一会儿了~好吧
    不久,雨水的气息蔓延进来,和庙里香灰的气味混为一体。雨越下越大,水泥地已完全湿了,远处的青山也躲进雨雾的迷朦中,完全看不见了。近处,在我眼前的是一片河边的小树林,桦树冒着绿芽挺直了身躯,拼了命地网上窜;松衫默默地伫立在雨中,仿佛沉醉在这春雨里;柳树有节奏地挥舞着指挥棒,还有很多说不上名字的树一起,组成了一个庞大的合唱乐团,这落雨的声音,仿佛就是乐队的杰作。望着雨中如新的柳色,不免感叹,这场让我又爱又恨的雨啊!
    就这样,我在这场雨中等待了近一个小时,还是没停,最后打电话叫老妈来送伞。起身到庙前伸了个懒腰,发现门口那个钓鱼的人还在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8.03.18 雨

评论

© 王k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