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me special nights

今天同事请吃饭,吃完回家差不多九点了。
今天是5月的最后一天,夜晚还是比较清凉宜人的,骑着小电驴回家的路上,车篮里还有半瓶没喝完的葡萄酒,半路上停下来灌了一口,继续走,张大嘴巴,红酒的果香充分地在口中挥发,酒精浓度偏稍高,单宁强度却不怎么样,“这酒真他妈差”,不过有总比没有好,路上也不寂寞。
不知怎么地,竟想起大学那个最后一个夜晚,那天所有的考试都考完后,本来想当天就回家的,但是明天还有个专升本的考试来着,就没走,后来晚上就出去浪了,记得那是我上大学以来第二次去网吧,第一次是刚上大学那会儿,学校不让带电脑。记得那天也就玩到10点多,不喜欢熬夜,就一个人先回去了。走在宽阔安静的路上,橘红色的路灯吧马路照得彻亮,路旁的柳树啊房子啊,都是很好的风景,我总是对这种特殊的夜晚特别有感触,:毕竟最后一天了,明天就要永远得离去,我的学生时代就此结束。
尽管我这两年的大学生活过得十分难熬,但真的要走的时候,之前的种种不快,都被忽略,突然觉得很留恋。就想节日假期真正的礼物,是它有结束之时一样。
其实仔细想想,这种特殊的日子还有很多很多,小学毕业时,初中毕业时,高中毕业时,放寒假或暑假时,同学一起春游回来时,学校开运动会时……这些都是我一生中最珍贵的记忆。我无法用语言加以叙述,只是单纯地感受它的美好,然后许多年之后忆起还能感动如初,这是我觉得最美好的事。
干杯吧,那些特殊的夜晚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7.05.31夜

评论
热度(3)

© 王k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