现在窗外雨势连绵不绝,从早晨刚刚醒来到现在越来越大,落在屋瓦上,水渠上,树叶上,形成了初夏的交响乐。
    想起昨天上班路上,快到公司的时候,马路上有个小动物,在汹涌的车流当中蹿来蹿去,最后蹿到马路边缘的花坛,却怎么也跳不上去,开始我还以为是只松鼠之类的,后来近了一看发现是只小猫,看着它全身湿透,露出惊恐的眼神。
    当时我是很想做点什么,但是害怕路上其他人的眼神和想法,因为这种事情在中国可能会被人家当成神经病什么的吧,于是我就这样过去了,期间好几次想回去,但是越来越远,最终没有回去。当路过下一个十字路口时,我看到马路中央躺着一只差不多大小的小猫,毛发是黄色的。真是罪孽啊。
    直到今天早上醒来,我猛然意识到,当时其实我可以停下来,至少把它送上花坛啊,这样至少它安全了,而这最多花费我两秒钟的时间。想到这里,我真是忏悔不已。这样,我和当时路上的其他人又有什么不同呢。
    我总是在当时抓不住机会,每次都是眼睁睁地看着它擦肩而过,每次都是事后后悔不已。但是有些事情事后永远都无法弥补。今年我决定好好思考这个问题,争取有所改变吧。
   

评论

© 王k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