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凉爽天气的最后一天,早晚出门不穿外套还是会有点凉,明天又会恢复三十多度的热天了。

    晚饭后依旧散步,时间已经七点过一刻,走到田野,视野变得开阔起来,西方的晚天上,晚霞还未完全落尽,那颗晚星非常显眼得挂在空中,惊奇的是西边的这视野所及的晚空中,放眼望去竟没有其他星星,它是那么地明显。我就这么边走边盯着它看,有时会停下来,专心地看它一会儿,然后继续朝它走着。

    前面不远处的交叉路口,终于要转弯了吗?

    只能陪你到这儿了,这次轮到你目送我。

   我多么想站在这清风拂面的田野中,永久地看着你,但是没办法,路还是要继续走,我终是要回家,你也终是要回家的。我们都不能停下脚步。

   转过身,往回走。抬起头,竟然是万里的清辉。

   苦痛有时依然会一阵一阵地翻涌着,但是那是另一种痛苦了。

    回家吧。

    回到家,洗了个澡,在院子里啃了个苹果,就准备上楼睡觉。

    今天的月亮虽然不圆,但本就明亮的月光,加上澄澈的空气,使今晚的月夜如积水空明一般。

    昨天突然想起以前看过的《八重樱下》这篇文章,大概的故事情节还是记得,却非常想看,于是百度了一下。年近古稀的左兵因一些产权问题回到日本,偶然间得到了加代的号码,于是两人相约在一颗樱花树下相见,但是加代为了不破坏在左兵心中年轻时的美好形象,特别要求左兵不要认出她来。于是左兵在樱花树下,手捧玫瑰,一朵一朵地分给路过的老妇人,来世,两人再凭此花相认吧。

    于是联想起以前一直看不懂的《秒速五厘米》的最后结尾的片段,贵树和明理在铁路上擦肩而过,转过头去想要确认的瞬间,被突然而来的列车所阻隔,列车行驶过后,对面却是空无一人,然而贵树在感到怅然之后,却释然地笑了。之前一直不懂这个笑的含义,在经过这两个月的许多事情后,现在好像有点懂了。

    并不是不爱了,而是学会了接受,学会了放手。有些事情我们永远都无能为力,那些注定不属于我们的,我们也不必过于遗憾和惋惜。放弃虽然痛苦,但是不如就带着感激,勇敢、乐观地继续生活下去,我们终究会遇到属于我们的、真正的爱情。这是我在最近两个月里,所亲身经历并体会到的道理。

    相信那一刻,明理和贵树两人都明白了这一点。

  “不必相认,让我永远在你心中留存当初的美好形象吧,让我们永远记得那段青涩的美好时光”一一一其实两人擦肩而过的瞬间,早已知道是对方,只不过就差转身确认,但是聪明的明理早就想到了吧“相认之后,又有什么意义呢,反而破坏了记忆中的那段美好时光”,所以她痛苦地选择了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8.05.24


 

    

    

评论
热度(2)

© 王k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