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班快到家的时候,公交车转弯时,突然看到天边又大又圆的夕阳,正散发着耀眼的光芒。我在前一站下了车,疾步向田间走去。等到了田间,视野一下子变得开阔起来,可是夕阳却几乎整个隐入云层不见。只剩下四周被映染成金色的余晖。
我茫然地环顾着四周。时已初夏,天空变得高远开阔起来。我看着那金色的浮云,想到,我从下车后疾步走来,也不过两三分钟的时间。却还是没能见到这壮观的景。。
经过这两个月,我深刻地体会到,有些机会一生只有一次,转瞬即逝。
时光正快速地往前走着,那些生命中出现的机遇机会,像是一只只伸向我们的手,没抓住就不再来。有时一句未能及时说出口的话,都会要付出巨大的代价。
原来美好的事物都是转瞬即逝。
2018.05.11

评论

© 王k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