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场雨从昨天半夜开始下,偶尔伴随几声惊雷。知道早上都没停,现在确实阳光灿烂。
    特别喜欢夏天的雨,不只是因为它带来天空的气息,更因为它来去无踪。
    今天上班坐了公交车,下车时,看到另一辆公交车开过来,司机以为没人上车所以门没开,正要走,突然一个女的过来想上车,这时车正好起步要开走,这个女的突然冲司机吼了声“...我要投诉你...”什么的,然后见那个司机停车开了门,无辜的好像对她说了句什么,她没上车,司机就把门一关就走了。然后那个女的拿出手机来拍下车牌号,准备“报复”司机。我看着这个女的一脸委屈得快气哭的样子,可想而知她心中是有多恨。
    我想,不就这么点事吗,司机估计也不是故意的,人家并没有要捉弄人的意思,况且人家也停车了,上去不就了事了吗。为什么这个女的会觉得人家故意在捉弄她呢。都差点哭出来了,这么大人了都。。。。真是荒唐。
    我不禁感慨,世界之大,真是什么样的人都有啊。有人因为一句口角就捅了别人几刀,有人因为一件小事就对人怀恨在心,结果。。。
    为什么会这样呢?为什么我们长这么大了都不会保护自己呢。这其中既有家庭因素,又有环境因素,也有自己的因素。但是很多时候,在我们初来世界的时候,我们是没有自我意识的,不知道什么是对什么是错,小时候环境对我们造成的伤害,或许会伴随我们一生,我们看看自己就知道了。但总结起来就是因为缺少爱吧。
    我很庆幸我自己拥有的好性格,也很庆幸身边有这么多有爱的人,希望这个世界更都点爱吧。
2015.05.02

评论

© 王k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