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次上海之行终于结束了,人已经累得不行。年迈的外婆更是累坏了。
喝完亲戚的喜酒,明天终于要回家了。
回到宾馆接近9点,晚上肚子吃撑了,外面又下着凄清的冷雨,我只好在宾馆内走来走去。路过半开的窗台时吹来一阵清凉的冷风,于是便探出头去欣赏夜景。
这时行人已经很少,这时主角就成了街道两边千姿百态的梧桐树了,它们就这样在雨中摆着各种僵硬的姿势,仿佛在跳舞一般。虽然树叶几近掉光,但还是很喜欢街上有梧桐树的感觉,或者说,因为有了这些梧桐树的存在,上海才不至于成为完全是钢筋水泥的森林,才有那种“老上海”的感觉,半以昏黄的路灯,和路灯映衬下的老旧的刷着白粉的墙面,这就是上海给我的印象。
    这次来上海两天两夜,没去什么地方玩,感觉白来了。其实上海这个地方,我来了也不下十次了,也没什么特别的印象,更没有什么特别留恋的一角,对我来说是一场短而小的旅行。其实印章最深的还是梧桐树。
    在我的印象中,什么样的城市或是小镇会在街道两边种植梧桐树呢?
一个是奉化,另一个是上海。我说不清为什么,但梧桐树真的带给人一种特殊的感觉了。
那么,别了,上海,下次有机会再来。
2018.02.20

评论

© 王k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