黄昏后,接近天黑的现在,是青色的世界。

    马上使我想到的是东山魁夷的画作《乡愁》,两者色调竟是如此接近,一一一一一“青色具有的性质强化了我的意图”。

    继续走着,路灯下,随风摇摆的不知名的植株,仿佛我多年前的老友,我就这样走了过去。真的,现在坐在书桌前,已经很难写出当时散步时的心情。

     周末结束了,双休结束了,还是一如既往地很害怕星期一,有时候世界竟是非常陌生,我常常不知怎么办好,原本以为过了这么久,甚至锻炼了这么多,已经有所克服,但真正接触了才发现,待人接物什么的还是那么不娴熟,原来我还是没什么进步嘛。

    很多人其实很难改变。

    放不下太多,使我们恐惧,然而什么都可以舍弃的话,那活着还有什么追求呢。  

    要克服一个缺点,其实是很累的。

    折回时,天色已接近昏暗,惊奇的是,今晚的月亮,似要消融在朦胧的夜空之中,今晚的夜空,竟像极了一副硕大无比的油画。

    风是清凉的。

   回家吧,别想这么多了,好好看一部电影,然后今晚睡个好觉吧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7.08.06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王k杰 | Powered by LOFTER